秀零【時差戀人】

***


赤井接到回美国执行的临时任务,他和降谷简单的交代了这件事,对方的态度不冷不热,只表示他知道了。


他们的心结已经松开,现在两人就像比普通朋友再亲密些的关系,毕竟他们认识很久,又一起走过那么多风雨,占据了彼此大半人生,可以说是最了解对方一切的人。


他们会一起去购物,赤井开车帮降谷载东西;吃到好吃的东西,赤井也会约降谷去吃;有时候他们甚至会去看电影,就像普通朋友那样,但多了一层双方都刻意不提的暧昧。


两人在互相试探、触碰对方的心意,那么小心翼翼,期待答案,又害怕落空。


怕主动过于急躁,又怕太被动会让对方溜走,一进一退都要保持应有的节奏,两人像是在爱情里共舞的舞者,那么样的优美,也那么样的强势。


他们总是在较劲。


***


从事FBI这个职业后,为了工作常飞到其他国家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,坐飞机的经验也很丰富。从刚开始的不适应,带著些微担忧而稍微惶恐,到现在可以一上飞机就直接睡著,睡到目的地才被空姐叫醒。


像现在,他才看著外头的蓝天白云大约十分钟就昏昏欲睡,他靠著椅背,向空姐要了件毯子后闭目小憩。


到美国的路途还有很遥远的距离。


***


「赤井,吃早餐啦。」降谷穿著深蓝色滚著荷叶边的围裙,端著一盘美式拼盘的餐点放在桌上,他在赤井旁边坐下,对他微笑,那笑容让赤井宛如沐浴在温暖阳光下,那么柔和沉静。

赤井也回以一个笑容,将视线转移到美式拼盘,上面有淋著番茄酱的大亨堡,和一根根金黄酥脆的薯条,边上几片生菜做点缀,包裹著圆圆的薯泥。


「零的手艺真好。」赤井捏起一根薯条放进嘴里,「呼好烫。」他用手扇著风,被烫到的逗趣反应惹来降谷大笑。

「刚炸好当然烫,傻瓜。」降谷用叉子戳起一根薯条,放到嘴边吹凉再递给赤井。


***


「来,啊——」降谷的笑脸近在眼前,眼看薯条就要递到嘴边。




突然飞机一个颠颇,赤井从美梦中被晃醒,该死,是梦。


刚刚那根薯条他还没吃到呢!

这个乱流来得真不是时候......赤井边揉著太阳穴边想著。

机身剧烈摇晃著,机长的广播响起,要各位乘客别惊慌,在座位上坐稳,不要起来走动。

赤井常常搭飞机,第一次遇到乱流时饶是他再沉稳也是会感到一丝恐惧,但他现在已经是首席客户端,甚么乱流也是时常遇上的事情,所以他并未慌张,神态自若的喝著手边已经凉掉的黑咖啡。


其实飞机遇上乱流之后情况到底严不严重,可以从空姐们的行动看出来,如果她们仍然踩著高跟鞋在走道上服务客人并且安抚客人情绪,代表此次乱流情况并不危及,但若是连空姐们都在位子上坐好,则代表情况很紧急。


赤井望著窗外发呆了一会儿,晃动并未停止,他身旁的女性乘客似乎开始有些紧张,捏紧了手里的御守,身体微微颤抖著。

「没事的,别担心。」赤井出声安慰道。

那名女性乘客闻声转头,对他友好一笑,道了谢,「我是要去参加好姊妹的婚礼,一生一次,不去会后悔。」温柔的女性嗓音轻轻地说道。


后悔吗?赤井听了,也开始想他这辈子有什么事,是如果今天真的在此了结生命,他会后悔没有做的。

然后脑海里浮现降谷的脸。

他的暗恋对象......嗯,或者说明恋?他进一步对方就退一步,但他如果不主动联系,对方又会主动约他,实在猜不透降谷的心思。


但赤井大胆且自恋的推测,降谷对他有好感,可是碍于想要专心为国家奉献所以才没有戳破两人明显的那层爱意,赤井不希望告白后影响他和降谷好不容易修复的"友情",所以不敢轻举妄动。


飞机晃得越发用力,机上传来几声尖叫,赤井想,要是他能平安度过这关,肯定要好好的对降谷告白,不能让自己的人生抱有遗憾。


***


终于下了飞机,隔壁温柔可人的女性乘客向他二次道谢,高兴的拖著行李箱离开。

赤井站在人来人往的雷根华盛顿国家机场里,这是他最熟悉的地方,此刻却觉得恍如隔世,也许是这次的乱流强大到连他的心也为之撼动。


他驻足在人声鼎沸的机场,感觉一阵孤独。


赤井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开机,他决定这次不再退缩。


被拒绝又怎么样呢?至少他把心意传达出去了。


拨通电话,赤井深呼吸一口气,握住手机的手有些颤抖。


面对持枪的、带弹药的危险罪犯,甚至到握有权力的国际罪犯,他从未感到恐惧,但此刻,他是真的打从心底害怕。


害怕被降谷讨厌。


赤井一瞬间想挂掉电话,但又觉得这样太没志气。


终于,电话那头被接起,传来微弱迷茫的一声“ 喂?”


「降谷,我有话跟你说。」赤井单刀直入的道。


“嗯……?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感觉降谷的声音带著慵懒,让人听了有些酥麻。


「 如果我不说的话,我会后悔, 就算你不答应也没关系,我还是想告诉你……我爱你。」


电话那头沉默了,赤井明明站在吵杂的机场里,此刻却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。


他心头一紧。


“……你知道现在日本是半夜3点吗?”


啊?欸?嗯?


他想过告白后得到降谷的回应不下百种,但就是没有此刻这个答案。


他真是个爱情笨蛋,告白都挑错时机。


「抱歉,我……」


赤井的话才起头,就被降谷打断,远在日本的人儿透过电话传来好听的笑声。


赤井一下子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。


“笨蛋。”降谷亲昵的语气听上去没有半点责备,“我等你回来,亲口再跟我说一次。”




——完





后续:


「所以呢,为什么突然跟我告白?」


赤井将飞机上的事情跟降谷说了,没想到降谷居然笑著说,那他可要好好感谢那位女性乘客,要不然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听到告白。


穿雪花图案的连身棉质睡衣,抱著腿缩在沙发上的金发人儿,就坐在自己的旁边,他靠著膝盖,侧脸对著他笑,赤井差点以为自己又在飞机上做梦。


「我怕……你会困扰。」


降谷苦笑,「我怕你也会。」他板起手指数道,「工作优先,冷落你是时常会发生的事情,忙的时候我容易发脾气,有时候太累我甚至不洗澡……我有很多缺点,怕你受不了。」


所以降谷才不告白,怕投入感情后过于期待,换来无限失望。


也怕对方认为自己不够重视他,这样的感情不如不谈。


他知道赤井不是那样的人。


但他,就是胆小。


害怕失去现在的一切。


「那好,以后有我帮你洗澡。」


「才不要!」


赤井笑出来,降谷也跟著笑,他钻进赤井怀里,轻轻的在他脸上印下一吻。


他们总是在较劲。


这次胜负的决定交给一辈子的时间来证明。


反正,一定是分不出输赢的嘛。



——完


大家好我是乘客(滚开

最近工作忙死了都没时间写文……

这篇的灵感来自我和瑜,我的darling瑜是学生,作息比较正常,我是上晚班

他醒了我还在睡,我有空了他睡着了,根本时差恋人ww


然后我要卖桃拉儿太太

一个月前我对他的印象是:哇桃拉太太女神的文好好看哦超喜欢,崇拜!

一个月后的我:几点了写你麻痹滚去睡!

他就是个工作忙碌还常常熬夜让人担心的坏孩子


而我们U善良可人超贴心♥️


好的激情发文结束!留言慢慢回覆!爱大家~


评论(38)
热度(3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夏瑶情 | Powered by LOFTER